连江七彩小番茄上市

2022-05-03 18:57:33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七彩小番茄上市

七彩小番茄。

  外形像葡萄、颜色多样、口感酸甜软糯,这种产自连江官坂镇的“七彩小番茄”最近迎来了采摘季。

  近日,记者在官坂镇优洋生态农庄大棚内看到,一人高的番茄植株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串串晶莹剔透、五颜六色的小番茄如宝石般垂挂。随手摘一颗塞进嘴里,软糯的果肉在嘴里化开,酸甜的汁水立刻淹没味蕾。

  “这里的番茄味道浓郁,很有特色。趁着假期,我带女儿过来一起体验。”游客于女士说。

  “我们的番茄颜色以黄色、橙色、红色、巧克力色等为主。每种颜色口感均不一样,但甜度都能达到10度以上。”农庄技术员余敏介绍,国际上甜度在9度以上,就能达到美味番茄的标准。

  据介绍,优洋生态农庄的“七彩小番茄”由台湾引进,种植面积5亩多,亩产可达5000斤左右,均采用液体生物菌肥进行种植,不施化肥农药,目前采摘价格为20元/斤,亩产值可达10万元。(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成志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