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携程度假农庄落地永泰

2022-05-02 18:40:27  来源:福州日报

  政企联手打造乡村民宿新标杆

  全省首家携程度假农庄落地永泰

  5月1日上午,在永泰县富泉乡协星村、赤锡乡赤锡村,随着宣布开工的命令下达,现场机器轰鸣,吹响全省首家携程度假农庄项目建设的号角。

  携程度假农庄项目布局富泉、赤锡两个乡,将分别以“岩石主题悬崖体验营地”和“山水鲤道野奢度假农庄”为主题进行规划建造,以“1+1”的模式打造高端乡村住宿标杆产品。富泉项目为联营店,由携程集团与政府共同建设,赤锡项目为直营店,由携程以公益性质投入建设。其中,直营店产生的经营利润将会循环投放到当地相关领域,在运营成熟后,会捐赠给当地乡镇政府等。

  “永泰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丰富,作为福州的后花园,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这些都成为携程度假农庄落地永泰的重要原因。”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说,近年来,永泰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良好,但依然处于现代旅游发展的早期阶段,携程作为专业旅游出行平台,愿发挥企业的平台优势、会员优势,赋能永泰文旅产业发展。

  王韦表示,为打造乡村民宿示范样板,携程度假农庄建成后,还将持续推出乡村振兴学院项目、乡村旅游产品体系、乡村旅行相关内容IP等内容。从民宿产业升级、产品生态构建、旅游服务提升等方面,孵化出更多高品质乡村民宿,助力永泰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速,带动当地整体旅游产业发展。

  放眼永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以携程度假农庄为代表的乡村民宿的形态正在快速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乡贤、企业家投身乡村旅游建设。这些中高端民宿的出现,为本地居民创造了新的工作岗位,甚至为年轻人提供了“回流”乡村的机会。

  “五一”期间,嵩口镇黎照居民宿的客人纷至沓来,贴心的管家式服务、沉浸式的消费体验让游客纷纷为其点赞。“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大家的出游热情还是很高,假期前,房间就基本订满了。”民宿主理人石浩男和谢方玲是一对“90后”夫妻,2020年他们租下嵩口镇清代古厝黎照居,将其打造成精品民宿,并将二人的设计工作室设在这里。如今,黎照居不仅成为永泰民宿的一张亮眼名片,更成为对外展示永泰人文风情的一扇窗口。

  市城投集团在梧桐镇坵演村盘活村民闲置房屋打造乡村会客厅;葛岭镇溪洋村青年陈晨返乡打造“文埕湾·栖心”民宿,每年春季“梅景房”一房难求;梧桐镇白杜村乡贤陈赐发投资300万元将废弃牛棚改造成民宿“千寻白杜”,别致的田园风光揽客无数……永泰民宿产业的发展,正在不断激发乡村活力,吸引更多青年人回归,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域旅游遍地开花大戏正在樟城大地上演。(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