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寿山乡发动3400多人次 共建清洁家园

2022-04-28 18:11:05  来源:福州晚报

  守护碧水清流,共建清洁家园。连日来,晋安区寿山乡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等持续进行整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晋安寿山乡发动3400多人次 共建清洁家园

志愿者正在清理河道。

  据统计,寿山乡已发动3400多人次参与行动,其中党员干部1078人次,志愿者1128人次,群众1207人次;清运垃圾堆放点185处,清扫路面25.5公里,清理河道沟渠8.7公里,清理建筑垃圾堆23处;除日常生活垃圾,累计清运垃圾49.5吨。

  行动特别针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沿河步道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乱扔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公共场所、卫生死角等处进行全面清理。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工具不好用的时候,甚至直接上手清理。经过不懈努力,村居环境焕然一新,整洁有序,舒适宜居,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寿山乡将继续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清洁家园活动,让“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行动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大家养成爱护家园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美丽乡村。(记者 何佳媛/文 寿山乡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