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首家“乡村振兴柜”落地军门社区

2022-04-28 18:08:04  来源:福州市工商联

  4月24日,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福州金控集团在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鼓楼军门社区率先引入“乡村振兴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福州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芝玲,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等出席“乡村振兴柜”开业仪式。

鼓楼首家“乡村振兴柜”落地军门社区

  “乡村振兴柜”系福州市工商联招商引资项目之一,通过工商联推荐,鼓楼区首台设备落地军门社区,借助无人零售模式,全程智能服务及自助消费,不仅便民,还能满足社区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后,“乡村振兴柜”还将辐射全市乃至全省,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军门社区的“乡村振兴柜”中摆满了鱼丸、肉燕、鲍鱼、果蔬等各类乡村振兴产品,吸引了附近居民纷纷前来购买。今后,“乡村振兴柜”将通过数字技术为社区赋能,利用大数据对居民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更加精准地投放居民所需产品,居民可以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实现一刻钟物品到达家中,智能化的便民服务将提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给周边居民带来的满满幸福感,让所在社区烟火气氤氲。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