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派助力蛋鸭笼养产业发展

2022-04-25 18:20:20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科技特派员们来到丹云乡蛋鸭笼养示范基地,围绕基地养殖存在的问题、规范管理的重点和注意事项,看现场、作分析、给指导。

“江老师,现在看起来蛋的清洁度、均匀度还不错,但蛋壳还是比较粗糙,是不是和蛋鸭脱肛有一定关系?”“有一定关系,蛋壳偏薄一个是营养问题,比如说配方比例;还有一个是饲料,比如油脂不够,光滑度就会比较差。”针对基地负责人余劼提出的问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科技特派员江斌给出了答案。

“养殖过程事实上是一个持续提升和持续改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不断遇到新的问题,比如动物营养问题、蛋的品质问题、蛋鸭的健康问题等,正是有了省农科院科特派团队的‘菜单式’服务,根据我们反馈的具体问题,直接到场研究并指导,才帮助企业突破了蛋鸭笼养关键技术瓶颈。”余劼说。

除了现场技术指导,省农科院科特派团队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远程“会诊”为企业的养殖保驾护航。(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陈爽 叶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