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鼓山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4-22 16:56:45  来源:福州晚报

  21日,晋安区鼓山镇干部群众和“惠容微家”志愿服务队等机构的志愿者,在凤坂河边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晋安鼓山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志愿者把垃圾运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150名志愿者拿着扫把、畚箕、垃圾夹等工具,清理河道两侧的枯叶、烟头、塑料袋、废纸等,并集中装袋运往附近的垃圾转运站。此次共清理河段700多米,清理垃圾1.5吨。

  “大家参加清洁行动非常积极,今天来了40名志愿者。”作为鼓山镇本地成立的特色志愿服务队“惠容微家”的发起者,谢惠容表示,“惠容微家”的服务范围广、内容多,在2020年还成立了巾帼护河队,助力晋安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据了解,参与此次行动的还有鼓山镇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团委志愿者、热心群众等。(记者 蓝秀楠/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