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这个文明家庭清洁家园有妙招

2022-04-19 19:08:12  来源:福州晚报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开展以来,连江各个志愿团体、志愿者纷纷响应。其中,入选“中国好人榜”,与家人共同获评福州市文明家庭的林金松,更是带头开展净滩行动,将海漂垃圾制成创意作品。

连江这个文明家庭清洁家园有妙招

林金松将海漂垃圾制成环保创意作品。

  17日,在黄岐镇后沙海滨浴场,来自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赤澳红石滩之恋环保志愿队等团体的近百名志愿者,对海滩各处进行“地毯式”清扫,将烟头、枯枝烂叶、废弃渔网、泡沫箱等垃圾“一网打尽”。

  林金松是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理事长,被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为“背篓哥”。为了守护美丽家园,从2000年开始,林金松便背着背篓,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都坚持捡拾海漂垃圾。之后,他不仅带着一家人清洁沙滩,还组建了300多人的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从“孤军奋战”变成“众人拾柴”。

  “我认为‘六清一改’里的‘一改’特别重要,要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林金松想到了一个办法——将拾来的烂渔网、啤酒瓶、浮桶等垃圾制成色彩斑斓的木制鱼等环保创意作品,实现变废为宝。

  他的事迹也感动和鼓舞了不少人。“我参加过十几次了,每次我都拿妈妈的手机报名参加。”参与此次活动的林毅航,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参与净滩行动,他也是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记者郑瑞洋通讯员 陈成志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