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4-18 18:54:51  来源:福建日报

  14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在仓山区盖山镇阳岐村启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健全河湖长制长效工作机制,拓展“河长日”内涵,紧盯污水“零直排”目标,在农村黑臭水体全面消除、河道水质稳定达标之前,把每月14日的“河长日”延伸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提升全市河湖水系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

  福州市提出,聚焦“流域水质年度考核指标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大江大河水质稳定达标”,加强源头治理,确保3年内实现农村污水“零直排”、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以村庄清洁“六清一改”为抓手,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水系连通和水美乡村建设,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幸福家园;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压实责任、抓实工作,一月一现场推进,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