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干群干劲足 争当护河“美颜师”

2022-04-16 17:45:09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干群干劲足 争当护河“美颜师”

连江志愿者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人齐动手,家园更美好。连日来,连江县掀起一股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热潮。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化身“美颜师”,在沟渠水岸、房前屋后,用脚步丈量文明、用双手除去垃圾,留下美化环境、水岸同治、宣导文明的最美身影。

  人人争当志愿者,这是连江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生动写照:在凤城镇,志愿者本着“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敖江流域西江滨公园段河岸两侧进行垃圾清理,绿化带里的烟蒂、砖缝里的杂草,夹不起来的就用手掏;在潘渡镇,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个个干劲十足,敖江流域贵安桥头段的漂浮物通通都躲不过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用心清理,河水恢复了往日清澈;在筱埕镇,志愿者们对河道及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向群众宣传爱河护河知识,提升群众对实行河长制的认识;在东岱镇,志愿者们手持洁具低头前行,仔细检查每一寸土地,不放过任何垃圾;团县委、县妇联、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也利用自身优势,发动各界力量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连江县紧紧依靠群众力量,充分调动起村民参与水系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共同打造水清河畅景美的乡村环境。接下来,将继续坚持水岸同治、全域共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建立“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常态长效机制,扎实抓好堤防加固、河道疏浚、生态修复、沿岸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进一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