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茶旅小镇“上新” 春天里也能赏银杏黄

2022-04-10 18:45:24  来源:福州晚报

永泰茶旅小镇“上新” 春天里也能赏银杏黄

茶园内可以观赏到春天里的银杏黄

  秋来满树鎏金,风起黄叶遍舞,这份独属于秋日的银杏黄,如今在福州的春天里也能看到。

  9日,记者在永泰同安镇占柄村卢峰茶业的茶园欣赏到了这一美景:山峦叠翠的茶园中,3000多棵金叶银杏镶嵌其间,在阳光照射下,金子般的色彩令人惊艳。

  “在茶园套种金叶银杏是为了打造特色茶旅景观。”卢峰茶业总经理卢贵云说,金叶银杏的叶子从4月新萌出时就是黄色,至初夏叶片一直保持亮丽的金黄色。这也是春茶最好的时节,二者的结合相得益彰。目前茶园首批引种了3000多棵,若这批树在地适应良好,后期还计划扩大种植规模。

  永泰,闽地十大名茶叶种植地之一。近年来,永泰在茶旅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深入挖掘茶文化内涵,以多种形式延伸茶产业链条,推动“茶旅融合、产业互动”,打造独具特色的茶旅小镇。

  近来,卢峰茶业动作频频,通过持续“上新”,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品质,丰富茶旅体验。除了金叶银杏特色茶园景观,还有集诗、茶、艺术品于一体的草木谷休憩空间也已上线。另外,茶园星空观测点、生态茶园直播、细茶文创园、老茶树群落保护园等建设项目也都提上了日程。(记者 林雅/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