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数万亩蛏埕迎丰收

2022-04-07 17:27:00  来源:福州晚报

  眼下是福清螠蛏丰收时节。连日来,在福清最大的螠蛏养殖基地——国家级·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螠蛏养殖基地,70多名挖蛏人俯身忙碌着,收获一筐又一筐螠蛏。

福清数万亩蛏埕迎丰收

福清螠蛏迎来丰收时节。

  “螠蛏够大、肉肥美、味道鲜甜、有嚼劲,产品十分有优势,不愁销量。”三华养殖场场长陈爱国介绍,该基地面积2000多亩,一半是蛏埕,一半是蓄水池,每年投放两批蛏苗,可收获螠蛏约50万公斤,去年总收入超过2000多万元。

  记者随手拿起一只洗去泥垢的螠蛏,长四五厘米,蛏肉白皙丰腴。“现在螠蛏养殖基地都采取自主育苗,建有多个蓄水池,每天富含藻类的循环水输送到蛏田。科学养殖大幅提高螠蛏的产量,一亩产量可达四五千斤。”陈爱国说。

  陈爱国介绍,螠蛏味美,但外壳薄脆,如果用机器辅助采收,很容易破坏其完整性,所以目前还是靠“人海战术”来采收,确保质量和产量。这批蛏除了供应福州本地市场外,还将供应漳州、莆田、宁德等地。

  记者了解到,福清是我省重要的蛏养殖基地,养殖面积达4.79万亩,主要分布在福清湾海域,涉及城头、海口、龙田、三山等乡镇。依靠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螠蛏成为福清湾周边村民的“金饭碗”。(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薛雅平/文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