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起步镇长治片“中心村党委”筑起“无疫村”坚强堡垒

2022-04-06 17:21:15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建引领“无疫村”创建工作中,罗源起步镇长治片“中心村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上出实招、办实事。

  捐赠爱心物资

  齐心筑牢抗疫防线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治片“中心村党委”书记黄启才发挥个人资源作用,联系派出单位——福建社科院,捐赠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手套、雨衣、酒精等一批防疫物资。4月4日,长治片“中心村党委”联村护航,为下长治村、上长治村、沈厝村、百谷企业累计送上口罩3500个、雨衣100件、医用手套400只等防疫物资。当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将口罩等爱心物资发放给村民,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践行初心使命

  构建责任防线

  长治片“中心村党委”充分发挥“中心村党委”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以“中心村党委”党委成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临时工作小组,组织召开起步镇长治片“中心村党委”防疫防控工作部署动员会,采取“党委牵头、联村动员、各户监督”的方式,形成联村防控的工作格局。

  凝聚各方力量

  开启联防联控

  由长治片“中心村党委”牵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下长治、上长治、沈厝村联合出动进行“地毯式”全面摸排,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加强村内人员出入管控,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测、登记、消毒,对无重要事项出村人员进行劝返。防患于未然,每日对村内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定时消毒。

罗源起步镇长治片“中心村党委”筑起“无疫村”坚强堡垒

  开展温情服务

  传递“疫”线温暖

  为做好防控“疫”线服务保障工作,4月2日长治片“中心村党委”组织党员、巾帼、青年志愿者制作点心,只为给起步高速口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值守人员送去“一丝温暖”。志愿者们表示,连日来,广大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在寒冷的环境中守护着全县人民的平安健康,构筑起一道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他们感激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付出,用绵薄之力来传递起步“温暖”。

罗源起步镇长治片“中心村党委”筑起“无疫村”坚强堡垒

  起步镇始终坚持以“1348”创建体系为指导,深化党建引领,发挥群策作用,凝聚“八方力量”,全面推进“无疫村”创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