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岭兜村:红白理事会 引领新风尚

2022-04-05 09:51:21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县透堡镇岭兜村是宋代状元郑鉴和爱国诗人郑思肖的故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也是革命老区村。近日,该村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倡导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过去,不少村民在红白喜事、民俗活动上花费大量财力、人力,存在铺张浪费之风。这些年,我们建立了村民‘共谋’‘共管’‘共评’制度,发动德高望重、热心公益的老干部、老党员以及有号召力的乡贤,组成红白理事会,倡导移风易俗。”岭兜村党支部书记郑培明说。

  按照以往习俗,村民每年3月会举行祈福活动。考虑到疫情形势,连日来,村民代表、村两委干部多次来到祈福活动组织者林国进家中沟通协调,希望能取消这次活动。

  “看到一线志愿者连续奋战,舍小家为大家,我们都很感动。所以,我们取消此次祈福活动,并捐赠活动经费5000元,用来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林国进说。(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王筱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