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南岭奋力打造生态宜居标杆乡镇

2022-03-20 17:08:17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在福清市南岭镇大山村,一场以“凝聚融城新力,共建绿色福清”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南岭镇和福清市新阶联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优化乡村人居环境。

  “这是我们3月份开展的第四场植树活动!”福清市南岭镇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植树500余株。

  年初以来,南岭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党建+生态”理念,以生态保护为导向,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标杆乡镇。

  南岭镇大坝溪流域长2.34公里,流域面积约9.8平方公里。该镇严格落实“两级河长制”,加大巡查力度,从突击治水向制度治水推进,实现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性,通过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生态保水等手段,年初至今已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23场,使全镇河湖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镇党委还探索与福州市气象局、福清市政协等多个支部开展共建,在党建引领下巧做资源整合文章,推动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今年一季度已联合开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色美好家园”“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南岭”“生态福地·和美南岭”等主题党日活动13场,助力南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福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