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加持“闽侯菜丫好”

2022-03-14 17:55:36  来源:福州日报

  春光明媚,作为福州“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大县闽侯也开始了春耕。11日,记者来到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充分感受到现代农业技术的“科技范儿”。

  该基地是闽侯县规模最大的大棚蔬菜生产基地,近年来在县农业农村局和鸿尾乡政府的牵头下,持续开展现代化农业试点工作。2019年,基地500多亩土地全部搭上了大棚,用上了物联网技术,大棚内的传感器可实时监测温度和湿度。

  “传感器监测到的数据会反映在LED屏幕上,工人就根据这些数据来进行操作,温度过高,就让大棚通通风,温度过低,就把大棚关上。”大宇农业负责人陈水银表示,新技术的应用让公司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证果蔬产量和品质。

  在大棚里,草莓、空心菜等果蔬应有尽有,这些果蔬菜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闽侯菜丫好”。“闽侯菜丫好”是今年闽侯县着力打造的农业品牌,初衷是把小而散的菜农联合在一起,畅通销售渠道,进行信息和资源共享,统一提供技术支持,这也是成立蔬菜产业化联合体的目的所在。如今,闽侯县的各大超市及高速路口都有“闽侯菜丫好”的标识。“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探索农业种植的新技术,努力提高果蔬的质量和产量,为‘闽侯菜丫好’品牌打造助力。”陈水银说。(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