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连鸣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这项工作

2022-03-05 16:31:21  来源:大美永泰

  4日下午,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春耕备耕和春季农业生产活动。副县长刘峰松参加调研。

雷连鸣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这项工作

  “农资储量如何?”“和往年相比价格和销量有什么变化?”在县农资公司,雷连鸣详细了解了农资储备、供应、销售、价格和市场需求等情况。据农资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农资储存点各类农资物品储备充足,有化肥1616吨、农药123吨、农膜60吨等。雷连鸣指出——

  农资销售企业要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运输、储存农资,统筹做好调剂调运,切实保证农资供应充足,满足市场需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强化农资保供稳价,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畅通农资供应流通渠道,切实保护好农民合法权益,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耕得及时。

雷连鸣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这项工作

  初春的田野,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在清凉镇小田村蔬菜基地,农民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播种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在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情况后,雷连鸣指出——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要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掀起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热潮;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推进土地撂荒整治,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完善田间道路、排灌渠道、高效节水灌溉等设施,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要加强农业科技指导服务,多渠道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益。(记者 陈丽)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