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期农村电商主播培训开班

2022-03-01 15:14:0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首期农村电商主播培训开班

老师正向学员介绍手机直播软件。记者 石美祥 摄

  2月28日上午,福州首期农村电商主播培训正式开班,50名学员将参与为期5天的课程。

  “农场在谋求转型,我也不能落下!”学员杨秀梅来自永泰县嵩口镇灯架山农场,从前没有电商直播的经验。她告诉记者,对此次培训怀抱很大的期待,农场已搭建好了直播场地,就等着她这位“主播”学成归来。

  不同于杨秀梅,33岁的创业青年陈晓峰具备一定直播基础。去年,他试水直播带货,但直播间的带货转化率偏低,效果不甚理想,“了解到这次培训,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希望能多学点运营方面的知识,多积攒些直播经验”。

  本次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妇联、团市委主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开心网络科技公司协办,将围绕农产品理货、建仓、上网、直播开店等开展理论与实践教学。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峰表示,“直播带货”被写入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是持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推动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健康发展,人才是关键,福州将逐步构建起由政府、企业、学校等多方共同搭建的人才培训体系,发掘、培育一批农村电商带货主播”。

  此外,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福州市农村电商带货主播培育方案(2022-2025年)》将于近期出台,将通过一系列培育活动,打造本土主播,助力福州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拓展销售新渠道,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今年起至2025年,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妇联每年市本级将培训带货主播1000人次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市建设10000个以上农村直播基地(点),打造一批线上销售额超亿元的特色农产品网红品牌。(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郑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