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绿色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2022-03-01 08:1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月28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晋安区寿山乡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

  走进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一排排苗木迎风而立,抬眼望去满目皆绿。吴贤德实地察看了红庙岭厨余垃圾处理厂、二期填埋场覆土复绿及垃圾筛分治理工程、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填埋场一期生态修复和生态园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运行管理、垃圾处理工艺和规模。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瞻远瞩谋划城市垃圾处理问题,亲自选址建设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我们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工作思路,高标准推进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建设。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拓展绿色生态空间,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和环境承载能力。要优化机制、科学管理,进一步提高园区运营效益,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形成“一揽子”解决方案,全面做好雨污分流、渗滤液监测等工作。

  九峰村是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样板,吴贤德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注重保护原生态的乡村风貌和自然景观,留住乡愁记忆。要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配套,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要立足当地特色,充分挖掘生态、文化、美食、工艺等资源,持续培育“爱在寿山·九峰情”文旅品牌。

  吴贤德一行来到中国寿山石馆,深入了解寿山石技艺传承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以国石小镇建设为核心,推动福州工艺美术和文创产业集聚发展。要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市场化运作,推动桂湖、寿山、九峰等“串点成线”,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北峰片区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