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盘谷乡:瑞雪润桃林 主人喜开颜

2022-02-22 17:18:15  来源:福州日报

  21日,永泰县盘谷乡细雨夹雪,山林银装素裹。今春第一场雪,对荷园生态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林伟来说,是个意外之喜。

  在荷园生态农业种植基地,2000株水蜜桃树正处于结苞阶段。凑近细看,单根桃枝上错落分布的花苞还凝着水珠,摇摇欲坠。眼下,桃树林孕育着新生。

  “真是瑞雪兆丰年!”林伟惊喜地说,对于刚疏枝、修剪的桃树来说,这场雪来得正是时候,“雨雪一下,能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对桃树生长十分有利”。

  林伟告诉记者,基地引进的水蜜桃品种来自福安穆阳,不仅果大多汁,还能适应盘谷乡高海拔的地理气候特征。去年,省农科所专家来到基地,看到这片挂果的桃林,当下点头说“栽得合适”。

  最初选择品种之时,林伟慎之又慎。了解到林伟的种植需求后,农业农村部门有关人员积极对接,经过一线调研,提供了指导性建议。林伟内心更安定了,大胆尝试引进好品种,踏踏实实种下60亩桃树。

  “预计今年7月桃树就会挂果,应该又是一个丰收年。”林伟满是期待地说。(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