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善美寻乡”榜样村本周评选 共有21个候选乡村

2022-02-14 17:12:49  来源:福州晚报

  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推文明乡风建设,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第三届“善美寻乡——厚植乡风文明 激发精神力量”主题宣传活动。本周,主办方将邀请党史地方志专家、乡村振兴研究学者、闽都文化名家等,对入围乡村进行综合点评,从中推选出民风传承良好、特色鲜明、充满正能量的乡村为第三批福州“善美寻乡”榜样村。

  据了解,自去年12月22日活动启动以来,福州晚报开设了《善美寻乡》专栏,组织记者深入21个候选乡村进行深度采访。

  据悉,21个候选村分别为:晋安区铁坑村、寿山村,仓山区高湖村、阳岐村,马尾区闽安村、南兜村,长乐区桃源村、猴屿村,福清市岑兜村、漈头村,闽侯县大湖村、昙石村,连江县南街村、定海村,罗源县林家村、仓前村,闽清县伴岭村、际上村,永泰县大展村、官烈村,以及高新区茂田村。

  这些候选村以乡村传统文化和红色保护利用为特色,突出“特色文化传承,助力文明乡风”这一主题,挖掘了一批助力文明乡风建设的善美讲述人,并以报纸、短视频、微信等方式进行展示,获得读者、善美讲述人以及不少网友的点赞。(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