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人勤春来早 水利建设忙

2022-02-09 11:2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人勤春来早 水利建设忙

春节期间,杜党会(左一)和同事在工地值班。黄益辉 摄

  砂石料加工、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位于罗源县霍口畲族乡的霍口水库项目工地施工正酣。“为了冲刺‘开门红’,春节期间,近百名工人坚守一线,抢抓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在3月完成大坝封顶。”项目建设单位省水投集团霍口水务公司总工程师陈城表示,主坝已浇筑约93%,水库预计在6月实现下闸蓄水。

  “电表正常,继续施工!”整个春节假期,霍口水库施工方中国水电十五局的项目安全总监杜党会都留在工地值班,仔细察看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大到生产标准工序,小到安全帽佩戴,没有丝毫马虎。他是西安人,2017年来到霍口水库项目部,今年是第二次留在工地过年,“建设任务重,作为党员,我选择留下”。

  霍口水库是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库容2.97亿立方米,建成后日最大供水量160万吨,承担着福州中心城区、罗源县、连江县、长安开发区及琅岐岛等闽江口北岸城市群的供水任务,总受益人口约373万人。

  2021年底,罗源县组建11个攻坚指挥部,开展“攻坚2022”专项行动。罗源县副县长、县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徐忠琼表示,项目攻坚激情不减,指挥部与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春节期间,罗源县有16个重点项目不停工,保质量、赶进度,助推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