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马鼻乡贤捐资6660万元 支持教育事业

2022-02-07 14:57:29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连江马鼻乡贤捐资666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马鼻是连江革命老区,也是崇文重教之地,保留着捐资助学的传统。近日,在马鼻镇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上,33名返乡企业家欢聚一堂,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现场捐资6660万元。

  “我们决定给马鼻教育促进会捐资1200万元!”世纪金源集团企业家代表黄如煌第一个响应。

  闽发集团董事长林尚德紧随其后,当场表示捐资1000万元。

  民发实业集团董事长林佺祥捐资1000万元,福建中马建筑公司董事长陈有镜捐资300万元,福建凯龙集团董事长何宗键捐资300万元……众多企业家纷纷“接力”。

  据了解,去年8月,马鼻镇注册成立了教育促进会,致力于奖教、奖学、助优、助困,为乡村振兴和家乡发展储备更多人才。(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