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鱼丸博物馆 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2-02-07 14:56:01  来源:福州晚报

  中国鱼丸看福州,福州鱼丸看连江。春节期间,福州鱼丸博物馆游人如织,成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福州鱼丸博物馆 新晋网红打卡地

市民参观福州鱼丸博物馆。

  福州鱼丸博物馆地处连江会客厅——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是全国首个以“福”文化为主题、全国独具特色的沉浸式鱼丸博物馆。

  自1月28日开馆以来,市民和游客纷纷来此打卡。

  “跟我印象中的博物馆不一样,这个鱼丸博物馆是‘活’的,处处有惊喜!”“90后”陈女士举例说,“在寻味厅,只需手指轻轻一点,选鱼、解鱼、剁鱼泥,打鱼浆、舀鱼丸、煮鱼丸等鱼丸制作的‘六步法’,便以沙画、投影的方式,跃然于墙,十分有趣。”

  “鱼丸的丸在福州方言中与圆谐音,有团团圆圆的寓意。”家住仓山区的李先生一家人,特意来博物馆拍照打卡。

  像李先生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或是三五好友,或是一家老少,相约到馆内寻找团圆福、状元福等“鱼丸五福”。

  “鱼丸是我们的乡愁,在外地上学都会想念福州鱼丸的味道。”“00后”博物馆志愿讲解员陈桦说。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鱼丸博物馆也得到了海外侨胞的点赞和全国媒体的关注。

  “在侨胞的协助下,我们将福州鱼丸文化传播到海外,得到不少外国友人的肯定和点赞。”连江县侨联主席詹立坤说。

  连日来,报纸、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福建日报等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刊发福州鱼丸博物馆相关报道,向全国推介福州鱼丸。

  此外,印尼国际日报、马来西亚联合日报、美国国际日报、非洲时报等海外媒体也推介福州鱼丸博物馆以及纽约、费城、上海展示馆,在国外打响福州鱼丸品牌。(记者 郑瑞洋通讯员 陈阳莉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