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回娘家,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

2022-02-06 11:43:38  来源:福州日报

  5日,闽侯县青口镇的幸福村迎来新春团拜会,邀请了从村里走出的各乡贤参加,刚刚亮相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也回到娘家,为幸福村的发展出谋划策。

  村子里张灯结彩,村委会议室里也是一片热闹景象,乡贤与村两委成员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发表见解,热烈讨论。

  “今年村财有盈余,希望将林白水纪念堂旁的地块改建起村务大楼,将多余的房屋用来出租,增加村财的收入。”村支部书记、主任林崇治说。

  “村里自从2013年由乡贤发起建立了助学基金,到今年已经资助了9拨学生。2021年,70名优秀中小学生获得村里的表彰和资助。村关工委还主动发起以‘吟诵经典、与书为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习林白水烈士的革命精神。”村关工委副主任林作农介绍,去年幸福村还被评为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

  听罢村两委的介绍,林丹颇有感慨:“我很为家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我24岁留在军门社区工作,一干就快50年。社区工作和村委的工作是一样的,酸甜苦辣都在里面。”林丹认为,在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自己当作人民的服务员,即使获得再多的荣誉,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为民初心。

  “村里的发展是为了更好地造福村民,乡贤也应该主动为村里作贡献、谋福利。”乡贤林功佑在团拜会上发出倡议,不妨在村里设立助困基金,帮助困难户。

  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林丹表示愿意带头为助困基金捐资,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基金的运作提出建议。“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关工委工作。军门社区正是在党委的带领下,以近邻党建将各单位的力量聚集在一起,有章有据地将资金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上。”她说。

  “幸福村要名副其实地让村民感到幸福,让幸福村越来越幸福!”林丹说。

  (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