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香润乡村

2022-01-23 15:1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2日,“社保卡融合图书借阅 助力乡村振兴”阅读推广活动在闽侯青口镇中央公园举行,持福州市社保卡且卡状态正常的市民,可通过“榕e社保卡”APP上的“市图书馆线上办证”功能,办理市图书馆的借阅证,在线办证的市民可享受社保卡专属的免押金借阅服务,同时还可办理续借业务。

  活动中,市民张范菫通过“榕e社保卡”APP线上办理了借书证,免押金借阅了3本图书,并获得了一份书签,他高兴地说:“太方便、太贴心了。”

  为加强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市民对乡村振兴的认知度,加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三农人”,现场还举办了乡村振兴扫码阅读主题展,提供了一系列乡村振兴主题图书,涵盖产业兴旺、“三农”政策、生活富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主题。大家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免费阅读。

  活动中还展出了市图书馆推出的“数字文旅 手绘福州”展览,不仅让市民直观领略福州的文化底蕴与旅游景观,而且还准备了拼图小游戏,增强活动的参与度与体验感,受到了热烈欢迎。

  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