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三下乡”集中服务走进寿山乡

2022-01-22 15:1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三下乡”集中服务走进寿山乡

  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寿山乡供图)21日,2022年晋安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寿山乡专场在前洋村举行。活动由晋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寿山乡党委、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洋村民委员会承办,旨在推动新思想、新文化在农村落地生根,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

  前洋村腰鼓队的《响扇舞》为活动热闹开场,“三下乡”主题快板、乡村振兴主题舞蹈、汉服秀、乐器演奏等好戏连连,“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内容的互动问答更是在现场掀起高潮。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5个“文明家庭示范户”颁发奖状,激励大家传承中华美德。

  晋安区文体旅局、区发改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联、区科协、区疾控中心等单位以政策咨询、挂图展示、材料发放、健康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移风易俗、疫情防控、惠民政策等相关内容,为群众送上新年祝福。

  寿山乡积极参与朱子文化宣传推广活动,现场演出了朱子家训舞台剧,设置了朱子文化打卡点。特色“福”元素遍布活动现场的每个角落,更有虎年打卡点“福虎”为群众添福生辉。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寿山乡党员代表围绕“中国梦 新时代 跟党走”进行宣讲,让群众收获满满。现场还有寿山乡乡村振兴成果展,介绍美丽乡村风采。

  “三下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寿山乡群众的心坎上,满足了新时代农民求知求富求乐求美求新的需求,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晋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寿山乡党委、政府将坚持“农业为本,旅游兴乡”不动摇,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