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米送油 嘘寒问暖 干部走村入户慰问脱贫人口

2022-01-21 17:0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郑泓)近日,福州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干部们纷纷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以及慰问金,走村入户,提前为农村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新年祝福。

  在罗源松山镇北山村海蛎加工厂里,脱贫户于代槕从帮扶干部的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米和油,他激动地说:“帮扶干部隔三岔五就到家里走访,嘘寒问暖,帮助解决生活所需,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在海蛎厂工作还习惯吗?”“现在身体如何?”听到干部们亲切的慰问,于代槕心头一暖。“这段时间海蛎大丰收,厂里的30多号人都忙着开海蛎、串海蛎壳呢!人一干活,精气神也好多了!”于代槕笑着回应,“厂里整年都有活干,勤快些,日收入也有60元到100元不等,去年家庭人均收入2.6万元。”言语间,他掩饰不住喜悦之情。

  脱贫后,北山村建档立卡的27户脱贫户中有的当上了保洁员、护林员,有的在小额信贷等资金支持下,在罗源湾滨海新城定点处摆起了摊位。稳定的收入来源幸福有保障、可持续。

  据了解,下阶段福州市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我市将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发挥‘一键报贫’等平台作用,及时将易致贫返贫人口和突发严重困难的农户纳入监测帮扶范围,落实落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