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侧记:暖心“大礼包”送到家门口

2022-01-15 17:1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2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侧记:暖心“大礼包”送到家门口

  工作人员教授辨别真假中药材。通讯员 吴开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王玉萍 通讯员 林若野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科技卫生服务送到心坎上。14日,闽侯县竹岐乡闽越水镇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22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主会场设置在这里,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准备的暖心惠民服务“大礼包”,让乡亲们在这个冬天里格外温暖。

  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9时许,活动在欢快的开场舞《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将华夏特有的神韵融入舞蹈,引得观众齐声叫好。

  随后上演的歌曲《万紫千红新时代》高亢有力,点燃了人们追求梦想的激情;新民乐《天下福地》则用琵琶、古筝等传统民族乐器结合流行的配器手法,演奏出带有现代风的民乐……

  现场还上演了闽剧《凤·求凰》、福州伬艺《一切美好都是日常》、福州话歌曲《会做才有卜》等特色文化节目,让闽都文化迷们过了一把瘾。

  一个个富有灵性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节目既接地气又好看,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精彩的活动送到‘家门口’,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村民肖凤鸣高兴地说。

  这边精彩的节目不停歇,那边文化惠民“大礼包”开始派送。记者注意到,最受欢迎的当数由市县文联服务队组织开展的书法家现场义写春联展台。在一字排开的书桌旁,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手执毛笔,伏案挥毫,为群众写下了美好寓意的春联。

  “平安和顺兴家业,景明春暖旺财运”“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破旧立新创大业,励精图治展宏图”……一副副充满福气的春联,让乡亲们提前感受到新春的气息。

  “往年家里贴的都是印刷春联,不够雅致且缺乏新意。眼下由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不仅文化味更浓,而且选什么春联可以自己做主,真的很贴心。”汶洲村村民邓老伯笑着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