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三下乡”活动举行 852万元“大礼包”支持乡村建设

2022-01-14 17:1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三下乡”活动举行 852万元“大礼包”支持乡村建设

  书法家义写春联送村民。江庭潘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13日,2022年连江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筱埕镇举行,为当地送去价值约852万元的帮扶资金及物品,主要用于支持乡村旅游发展、休闲公园打造、渔夫集市修缮、学校硬件提升以及文化科技卫生等事业建设。

  当天,定海参将署广场红旗飘扬,人头攒动,“福”元素遍布各处。在文艺演出区,歌舞、闽剧、快板、汉服秀、特技表演等好戏连台,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在咨询服务区,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司法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文化服务志愿者提供义诊、义写春联、普法等服务,将知识、健康和欢乐送到村民心坎上。“这是给我们送来了新春‘大礼包’,天气很冷,但我们心里很暖。”定海村村民黄祥连说。

  “此次活动给筱埕镇的发展注入活力,我们将把上级扶持的项目、资金、物品用好用活,依托海洋资源优势和深厚的海丝文化,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加工业和滨海观光旅游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旅游乡镇。”筱埕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连江县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组织大批文艺、农技、医疗卫生工作者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和偏远地区,把党的利民惠民政策送进农村,把欢乐节目送进农家,把文明健康送给农民,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科技致富和医疗卫生需求。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