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何华龙:举办“番薯文化节”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0 16:3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何华龙:举办“番薯文化节”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叶诚 摄

  福州晚报记者组

  不畏炎热、喜阳耐旱且生命力顽强,逢土遇水即可生长,番薯的这一特性在福清民间称之为“番薯精神”。“番薯精神”与“融和向阳、拼搏天下”的福清精神高度契合,是福清文化的重要部分。“打造一个特色鲜明、品牌卓越的福州市番薯文化节,既可以助力农民创收增收,又有望成为‘全福游’一张特色名片。”市政协委员何华龙说。

  经过摸底调查,何华龙撰写了举办福州市番薯文化节的提案。他建议把番薯产业作为福州市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的一个特色产业来培育,可选择福清市作为试点,建设一批标准化、规模化的番薯种植基地,全力推动“福清番薯”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进一步打响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谋划推出福州市番薯文化节活动品牌,鼓励各县(市)区组织番薯加工技艺传承人参加文化节活动,推动番薯加工技艺融入规模化生产,推进市场化营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