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三下乡”活动启动:看演出 赏非遗 品美食

2022-01-09 16:2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三下乡”活动启动:看演出 赏非遗 品美食

  活动现场的AI机器人展示吸引市民驻足。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 朱榕)欣赏演出的文艺魅力,领略非遗的千年传承,品尝美食的别样滋味……8日,晋安区新店镇的居民们收到了一份别致的新年“大礼包”。当日上午,“乐享冬日 畅玩市集”晋安区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歌舞、快板、闽剧、变脸、地术拳等节目轮番上阵,为居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演出期间还特别设置知识竞答环节,2000多人欢聚一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党史和文明创建相关知识。

  舞台下,是20多个趣味展区。既有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新店卫生院提供义诊服务和心肺复苏动作示范,又展示软木画、寿山石雕、油纸伞等非遗作品,群众在祥和的氛围中感受非遗魅力。还有义写春联、美食品鉴、农副产品直销等摊位,吸引众多居民驻足参与。

  “不仅可以品尝各种美食,还可以感受榕城非遗的魅力,今天没有白来!”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的阿思荣告诉记者,他从小在福州成长,对福州的非遗文化很感兴趣:“‘三下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福州文化。”

  晋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晋安区将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继续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