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来长乐∙共福共富”——云游长乐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训班开班

2022-01-06 20:2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彬)日前,由长乐区人民政府、长乐区委组织部主办,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乡村振兴办协办的“常来长乐∙共福共富”——云游长乐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训班在长乐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正式开班。长乐区内驻村干部、电商、导游讲解员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全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推动长乐农、文、旅事业发展,把握新媒体电商发展新机遇,加快培养新媒体电商人才队伍,更好地推动长乐农文旅新媒体电商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省内网络直播、线上营销方面的知名专家与培训讲师授课,课程涵盖手机摄影摄像技巧、短视频制作与剪辑、直播电商营销策划、直播技巧与注意事项、现场景区直播实操等。

  本次培训班的一大亮点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短期培训与常态提升相结合。除了理论学习,本次培训还将前往滨海新城、和平古街等地进行实地演练,通过现场实操、导师点评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学员实操能力和综合素质。此外,培训班结束后,授课导师还将长期在线指导,为学员提供常态提升服务。

  今后,长乐区还将定期举网络主播培训与评比,希望尽快为长乐区培养一支业务熟练、素养精深的网络主播队伍。长乐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网络主播培训班,使大家成为具有互联网思维,懂营销、会操作的新兴网络达人,更好地宣传长乐文旅事业,推广长乐风物特产,助力长乐文旅事业及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