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仅十元 有荤有素还有汤

闽侯廷坪乡互助敬老食堂开张了

2022-01-01 16:4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近日,闽侯县廷坪乡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共建力量,利用廷坪村老人活动中心,试点“互助敬老食堂”。

  “在这里,老人们每日只需缴纳10元餐费,就能享受一日三餐,到目前为止已有34名老人在这里用餐。”廷坪乡党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徐辉告诉记者,食堂午、晚餐食按照“一荤两素、一汤一饭”的标准制作,早餐及食材由乡政府食堂、村干部、老人代表共同协商采买,保障每日菜品的新鲜、安全。

  此外,“互助敬老食堂”还坚持村“两委”轮流负责制,每天安排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志愿者专门负责管理。“我每天中午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还能和大家一起聊聊天,精气神也足了!”村民张珠英说。

  在解决老人“吃饭难”的同时,廷坪乡还将互助敬老食堂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的平台,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我们计划将廷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廷坪乡综合文化站、廷坪·新华书屋纳入敬老食堂配套服务,进一步满足老人们日常精神文化需求。同时,我们还想引入定期体检服务,切实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的关爱服务工作。”徐辉告诉记者,下阶段,廷坪乡将继续探索、完善互助敬老食堂配套服务,优化老人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