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洪洋乡河道清障再行动

2021-12-29 16:2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徐匆 通讯员 陈露)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罗源县洪洋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精神,按照罗源县生态环境治理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河道清障行动。

  一是周密部署。洪洋乡党政主要领导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制定河道清障方案;分管领导带队,形成由乡水利站牵头、环保办等相关所站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河道清障行动。

  二是迅速行动。洪洋乡对照巡查清单,出动清障工作人员60余人、挖掘机、装载车1部,对河岸垃圾、河岸养殖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计8处。

  三是强化宣传。洪洋乡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转发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提升河道水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河道保护,营造全乡爱河护河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