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礼乐闽清第一届大地乡村艺术节开幕

2021-12-25 16:0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24日,2021年中国·礼乐闽清第一届大地乡村艺术节开幕式暨瓷天下草人节启动仪式在瓷天下海丝谷举行。

中国·礼乐闽清第一届大地乡村艺术节开幕

  部落风情巡游队伍在草田表演。(瓷天下供图)

  姿态各异的稻草人、巨大的爱心、高耸的风车……24日一早,伴随着活动开启,在载歌载舞的部落风情巡游队伍引导下,与会嘉宾和游客徜徉在景区花海草田,与各式草人艺术装置合影。“此次展示的草人艺术装置不少是景区就地取材,利用花海的干草编织而成,结合景区‘海丝地图’的布置,游客可以一路欣赏草人艺术装置,一路感受海丝风情。”景区负责人介绍,除观赏活动外,景区还设置“田埂野趣体验”环节,游客可现场参与丢草包、套圈、制作橘子精油等多样活动。

  活动当天,景区新推出的演艺节目《海丝大秀瓷乐秀》迎来首秀。瓷乐秀讲述在美丽的精灵村,水手和精灵在海丝女神帮助下利用“瓷乐之舞”,打败恶的故事传,融合“陶瓷”与“礼乐”元素,并结合特效、特技、动物展演等,带领参观者沉浸式体验海丝瓷文化与闽清礼乐文化的魅力。

  2021年中国·礼乐闽清第一届大地乡村艺术节将在元旦期间持续举办,涵盖草人艺术展、沉浸式艺术演艺瓷乐秀和荒野部落风情演艺、田埂野趣体验3大板块。“我们首次打造‘草田与文化’概念,将农业、文化、旅游、艺术多态融合,希望为广大游客带来独特的乡村休闲体验,也继续推进闽清乡村旅游业态创新。”景区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福建乡村振兴研究会乡村文旅专业委员会指导,闽清县农业农村局、闽清县文体旅局、东桥镇政府主办,闽清县委宣传部、闽清县委网信办协办,福建瓷天下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