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向到村任职选调生首次赠书仪式举行

2021-12-24 17:2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12月23日上午,福建省向到村任职选调生首次赠书仪式在省委党校2021年党政类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举行。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中国人寿保险福建省分公司等有关领导参加仪式。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选调生从加入干部队伍一开始就重视读书、学会读书、坚持学习,更好地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和自觉,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省委组织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中国人寿保险福建省分公司共同为2021年到村任职的540余名选调生赠送学习书籍。首批赠送的书籍价值达17万余元,包括《摆脱贫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干部成长与修养》《调研笔谈》等8本。向到村任职选调生赠书,将作为福建省今后加强选调生培养锻炼的一项常态化措施。

  到村任职选调生表示,这些书籍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在村锻炼期间将精读这些书籍,并充分发挥福建独特的资源优势,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从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履职能力本领。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