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2021-12-21 18:56:02  来源:福州气象

  百花之魁——梅花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二十四番花信之首的梅花,冰枝嫩绿,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宜人花期独早,“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古往今来的人们所赞叹,被誉为“百花之魁”。

  2021年初溪洋百花农庄青梅绽放,永泰青梅迎来盛花期。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自古以来,永泰就有种植梅树的传统,是“中国李梅之乡”,到了现在,其全县差不多种植有8万多亩梅树,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永泰梅花遍地开放。

  永泰县种植的梅花大致分为四类:红类(有骨里红,朱砂红1号、3号、5号等)、粉类(有宫粉梅、美人梅、龙游梅、垂梅等)、白类(有长农梅、珍珠梅等)、绿类(有绿梅、绿萼梅等)。

  目前,永泰青梅逐渐进入盛花期。赏梅的最好时节到啦,快挑个好天气带上心爱的人去打卡吧~

  梅花花期预报

  那么,永泰哪些地方最宜观赏红梅?最佳观赏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快跟着小福气一起来打卡梅花花期预报吧~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梅花花期气候预测

  气候趋势

  预计今年12月下旬到2022年2月永泰(以永泰城关为参考站)平均气温略高,12月下旬中后期和2022年1月中旬后期到下旬前期可能出现寒潮。雨量偏多;雨日正常。

  气温

  预计永泰12月下旬平均气温偏低,为11.0~12.0℃,下旬中后期可能出现强冷空气或寒潮;1月平均气温偏高,为11.0~12.0℃,1月中旬后期可能出现强冷空气或寒潮;2月平均气温偏高,为12.5~13.5℃。12月下旬最低气温偏高,为1~3℃;1月最低气温偏低,为-2~0℃;2月最低气温略低,为1~3℃。12月下旬最高气温偏高,为23~25℃;1月到2月各月最高气温均偏高,1月为26~28℃;2月为29~31℃。相对偏冷时段大致出现在:12月25~29日、2022年1月25~31日、2月4~7日和2月20~25日。

  降水

  预计12月下旬雨量在5~15毫米,为正常;1月在65~75毫米,偏多3~5成;2月在80~90毫米,偏多2~4成。1月中旬起降水过程将明显增多,12月下旬后期起降水过程将明显增多,相对明显的降水过程可能出现在:12月20~21日、24~25日、1月13~19日、25~31日、2月4~7日和21~24日。

  大气扩散条件分析

  今年12月下旬到2022年2月永泰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出现污染的天气可能性小,总体利于户外活动。

  主要赏花基地气候预测

  预计各梅花基地的降水量趋势、降水过程、冷空气过程、气温趋势和大气扩散条件与永泰城关(城峰)差不多,但最高气温、最低气温和平均气温差别较大,具体情况如下: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交通信息

  【葛岭溪洋基地】

  1.自驾至福永高速葛岭收费站或永泰东收费站下,沿203省道行至洪山大桥,沿天门山景区方向行至溪洋村万石路口,往左上山1000米到达。导航搜索“溪洋百花农庄”或“福建梅岩峰生态休闲观光有限公司”。

  2.乘坐永泰汽车站至天门山公交专线(16路)行至岭党站下,往左上方“溪洋百花农庄”标识方向步行800米到达。

  【城峰镇洋门村】

  自驾至高速永泰东收费站下,沿南江滨路往城峰镇洋门村方向行驶约400米。

  【丹云翠云基地】

  自驾至福永高速葛岭收费站下,行至工商学院沿葛丹公路行至丹云乡翠云村。或永泰东收费站下,经永泰县城关往丹云乡行驶至翠云村。

  【岭路乡青云山景区】

  导航搜索“青云山景区”,自驾至高速永泰东收费站下,经永泰县城关往岭路乡行驶约25公里至青云山景区。

  【东洋基地】

  自驾沿181县道至东洋乡,然后步行上山约五十分钟到达。

  温馨提示

梅花花期预报出炉 永泰梅花等你打卡

  (一)2022年1月中旬起降水过程明显增多,注意降水对出行赏花可能造成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降水的不利影响。

  (二)花期盛期将集中在1月,景区降水日数增多,利于负氧离子增多和保持空气清新,更适宜赏花康养。

  (三)2021年12月下旬到2022年1月偶有寒潮爆发,赏花康养活动需关注短期天气预报,做好准备防寒保暖工作。

  图片来源:磊磊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