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元格村枫树“红”了 树龄427年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1-12-19 16:5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元格村枫树“红”了 树龄427年进入最佳观赏期

  闽侯县竹岐乡元格村内的枫树。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枫 陈堡王立强 文/摄)近日,闽侯县竹岐乡元格村内一株有着427年树龄的枫树“红”了,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8日,记者来到元格村内,只见这棵枫树立于元格村源心湖畔,高20多米,直径超过2米,两个成年人都合抱不了。明黄、浅绿、火红的枝叶层叠、缀满枝头。阳光透过枫叶,变成落在地面上斑驳的光点,配上满地金黄的落叶,铺成了一张金色的“地毯”。不少村民、游客到这里拍照打卡。目前这株枫树进入最佳观赏期,美景有望持续至明年1月。如今,元格村两委还在这株枫树旁打造孝廉文化长廊。

  元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立强介绍,村里还有许多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名木古树,其中就包括50多株树龄超过百年的油杉树。“立足名木古树资源等生态优势,围绕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等方面做活乡村振兴文章,这也是元格村未来的发展方向。”王立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