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茉莉花茶”再获国家扶持

入选首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2021-12-19 16:4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近日,福州茉莉花茶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福州茉莉花茶是福州首个同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茶类产品。为加强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大力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福州8月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重点项目。

  “这次‘福州茉莉花茶’列入该名录,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运用促进工作联系、业务指导和政策扶持,更好助力福州茉莉花茶区域品牌的打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相关负责人说,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同步建立完善联系指导机制,切实抓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积极推进提质强基、品牌建设、产业强链、能力提升四大行动,着力提升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推动地理标志引领特色产业发展。

  近年来,福州地理标志培育运用工作收获颇丰。今年新增“闽清青白瓷”“闽清陶瓷(瓷器)”2件地理标志商标,目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件,地理标志商标31件,正在培育“晋安佛手瓜”“福清东张蜜柚”等15件地理标志。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