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获评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12-08 16:11:30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福建省武夷山市(茶文化)、德化县(陶艺)、连江县(十番古乐)、漳平市新桥镇(农民画)、古田县杉洋镇(龙桩拳)、漳浦县绥安镇(剪纸)等6地成功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群众文化品牌项目,旨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自1987年开展评审命名和建设工作,命名周期为3年。

  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注重入选地区项目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代表性民间文化资源或艺术形式既包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等传统艺术形式,又包括摄影、合唱、农民画等当代兴起的文化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