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发布 福州2所学校入选

2021-12-07 16:10:26  来源:福建日报

  省教育厅近日发布第二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我省共有19所学校上榜。

  近年来,按照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我省将加强乡村温馨校园建设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和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等工作项目,健全完善各项支持措施,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持续推进乡村温馨校园建设,不断抬高乡村教育底部,努力推动实现乡村温馨校园全覆盖。

  这些学校当中有3所是教育部典型案例学校。分别是:龙岩市永定区培丰中学、泉州市洛江区白洋小学、寿宁县下党希望学校。

  另外16所是省级典型案例学校。分别是:连江县松坞小学、罗源县鉴江中学、厦门市翔安区小嶝小学、厦门市竹坝学校、漳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九湖镇水仙花小学、诏安县凤寮小学、永春县外山中心小学、三明市沙县区夏茂第一中心小学、三明市三元区陈大中心小学、莆田市仙游县榜头于洁小学、莆田市城厢区灵川中心小学、南平市延平区西芹中心小学、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陈元小学、龙岩市江山初级中学、霞浦县五澳小学、平潭屿头乡中心小学。(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