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山披绿衣 废污水不再臭

永泰环境治理出新招

2021-12-07 15:4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林璐)昔日散发恶臭的垃圾山,成了植被覆盖的小山丘,过去露天堆放的垃圾,现在被封场治理……在永泰县台口垃圾填埋场,这样的转变赢得了附近村民的点赞。

  过去,台口垃圾填埋场是一个“有味道”的地方。2019年起,永泰县住建局投入1700多万元,对垃圾堆体绿化和渗滤液无害化处理,实现“蓝天、碧水、净土”的目标。

  走进垃圾填埋场的处理车间,记者看到,垃圾堆体发酵后产生的棕褐色渗滤液被集中收集到这里,经过两级生化和“膜处理”等多道工序后变成了清水。“车间每天处理渗滤液的能力最高可达到50吨,处理后的水将排入东部污水处理厂的主管网进行再处理,最终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整个处理程序都有专人负责,处理后的水质能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车间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车间还购入环保数采仪进行远程智能化监测,后期将会联网至环保平台监管,以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