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分享会举办

2021-12-04 17:1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吴妍欣)12月3日,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总结分享会在榕举行,现场为20件文创作品颁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共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讲座、作品推选、项目优化、推介等环节,寻找关于闽侯县文化IP打造和村落空间改造设计方案。

  活动受到了国内高校近千名学子的响应,共征集到200余件作品,最终推选出20件蕴含丰富创意的作品。

  专家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丛志强在现场表示:“本次活动相关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功能形式,紧扣乡村旅游的特性与要素,打造了具有独特文化魅力的旅游村,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分享会还展示了本次活动中诞生的优秀创意营销作品的制作样品。记者了解到,这些创意作品将成为闽侯县对外宣传的文创产品,真正地为乡村品牌赋能。同时,村落空间设计赛道的优秀作品,将落地闽侯县著名的金鱼产地、革命老区村荆溪镇仁洲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白沙镇林柄村,为古老的村落带来青春的气息。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