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文旅融合非遗文化进温泉景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11-28 17: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8日电(叶秋云)11月27日上午,“赏非遗之韵 享温泉之悦”连江县文旅融合非遗文化进温泉景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贵安温泉公园举行。

连江县文旅融合非遗文化进温泉景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赏非遗之韵 享温泉之悦”连江县文旅融合非遗文化进温泉景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山海相拥,与凤共舞,地处闽江口北岸的福州市连江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进一步打响连江旅游品牌,在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海丝国际旅游节”)举办期间,连江县文旅融合非遗文化进温泉景区系列活动举行,旨在推动非遗文化和温泉旅游业融合发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是一座城市文化积淀深厚的表现,也是一方水土孕育的生活文化。今年7月,第44届(福州)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圆满召开。借此契机,让更多人关注非遗,并加入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行列。

  畲族歌舞、十番古乐、剪纸、仁山拉线狮等非遗项目同台亮相,启动仪式现场,“温泉+文化”的元素贯穿整个流程,传递非遗魅力,尽显民俗风情,到场观众可以沉浸式体验、感受连江人文特色。

  据悉,连江以温泉资源享誉全国,拥有“中国温泉之乡”的称号,在生态清新的地表下,隐藏着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温泉。连江县一直坚持打造温泉文化品牌,积极促进温泉旅游产业特色化、多样化、精品化。

  近年来,连江文旅部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探索“非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全力助推连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在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期间,连江县联动溪山温泉、贵安温泉等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涵盖温泉旅游、温泉养生、温泉美食等项目。

  据主办方透露,溪山温泉和贵安温泉均在本景区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温泉优惠门票,其中贵安温泉推出100张享5折优惠温泉门票,售价79元;溪山温泉推出100张享5折优惠温泉门票,售价168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