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专家学者聚连江 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2021-11-27 17:0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11月21日至26日,在闽台籍专家学者助力连江乡村振兴现场会暨连江县台湾人才活动周等系列活动,在连江县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连江县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办,连江县对台艺术文化交流协会承办,以“聚合两岸智慧,共建美丽连江”为主题,旨在借助在闽台籍专家学者及在闽优秀台湾青年创业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及两岸融合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台湾团队乡建乡创合作项目考察、在闽台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乡村振兴经验分享会等。

  昨日上午,连江县台湾人才驿站、连江县台港澳交流中心、连江县台属联谊会正式揭牌,成为两岸人才交流及合作的重要平台。之后,台湾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并围绕乡建乡创产业合作、台湾人才就业创业现状议题展开主题沙龙活动。

  近年来,连江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大力落实中央、省市惠及台胞台企措施,努力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2019年12月,福建向马祖近期供水工程在黄岐启用,两岸融合发展走出重要一步。此外,今年10月,连江县出台了《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实施八大攻坚行动、35项攻坚举措,全力提升乡村振兴成效。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