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洪洋乡多管齐下筑牢矿山资源监管防线

2021-11-22 19:0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马春林 通讯员 陈露)为筑牢矿山资源监管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源县洪洋乡按照县打非治违纠乱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多管齐下筑牢矿山资源监管防线。

  一是加强巡查监管。组织专项巡查组成员及包矿责任人,持续开展矿山巡查工作,保持打击非法采矿高压态势,并严查矿山道路封堵措施,全面完善“一矿一挡墙一警示牌”。

  二是加强动态监管。强化人防技防措施,扩大监控范围,在4家机制砂企业厂区出入口加装5路监控,并将石塘、樟溪路口等矿山监控接入视频云平台,结合综治中心“一村一探头”建设,开展动态视频巡查。

  三是加强社会监管。加大宣传力度,在公路沿线、各村和机制砂企业等地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饰面石材矿山和废弃石料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30余张,公布举报电话,拓展监督举报渠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