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红星乡尧祥村:移风易俗出新招 评出乡村好风气

2021-11-12 15:3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蔡从锐)近日,在永泰红星乡尧祥村召开的一次道德评议会上,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们围绕“树立新型消费观”进行热烈讨论。

  记者获悉,红星乡尧祥村从2017年开始,定期召开道德评议会,评选道德模范,批评不文明行为。通过开展道德评议评选活动,树立尊老爱幼、夫妻恩爱、婆媳和睦、邻里团结、保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风尚,促进家庭美德与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推动村民们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截至目前,红星乡尧祥村共开展30余场次的道德评议评选活动,累计挖掘身边模范典型12人。如身残志坚的吴伯光因为他的坚强和爱心,先后获评永泰县“身边好人”和“福州好人”。去年,吴伯光和妻子汪杨春获评福州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此外,还有10户村民获评乡星级文明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