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连江茭南全国典型

2021-11-11 16:3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成志)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世界银行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近日发布2021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连江县苔菉镇茭南村被列为全国50个典型案例之一。

  近年来,茭南村将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设立独立的、村民联合组织的集体所有制企业,走出了一条以平流尾地质公园景区为核心,旅游产业融合乡村建设、休闲观光的新路径。

  依靠平流尾地质公园,茭南村累计收入近7000万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解决了20多户居民的就业问题。同时,乡村旅游带动周边500多户家庭开办农家乐、销售乡村土特产、发展农村电商,解决了部分渔民上岸转型的难题。

  茭南村还将打造环马祖澳旅游、福州海滨旅游等精品旅游线路,盘活乡村全域旅游资源,让美丽乡村红火起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