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11-10 17:13:13  来源:福州乡村振兴

  11月5日,福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福清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福清江阴镇下堡村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运行和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江阴镇“全域治水、纳管入厂、管沟并进、达标排放”的治污作战方案。

福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中的“短板”,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总体成效明显。但也存在地区推动不够平衡、建管机制有待健全、长效运维尚需提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因地制宜。通过遵循梯次推进、落实因城施策、注重典型引领,做到“一村一策”精准治污,“一步一法”提升实效,确保逐年实现治理目标。

  二要坚持建管并重。在把好“质量关”的同时,把好“运维关”。对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坚持严要求、高质量,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三要坚持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资金统筹,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建设运营,确保全市“一盘棋”推进。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