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集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精品农业为一体的精品村

闽侯桃田村:梯田桃花笑春风

2021-11-06 17:0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桃田村:梯田桃花笑春风

  桃田村四面环山,风景秀丽,好一幅田园诗意画。

  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闽侯荆溪,有一处以梯田桃花为名的僻静村庄——桃田村。村子虽小,名声却大,74年前这里曾开过一场名垂福建党史的龙山会议。

  近年来,这个革命老区基地村正焕发新活力,朝着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精品农业、文创艺术协同发展的精品村迈进。

  蔬菜地里“种出”致富路

  近日,记者走访了桃田村。

  刚到桃田村口,一幅幅手绘墙画映入眼帘,秀美的桃田村被“搬”进画里。道路两边,房屋错落有致,农家小院里种着的花草树木,探到篱笆墙外,让人仿佛走入田园诗意画中。

  桃田村是一个只有500多人的小山村,因梯田上曾遍植桃树而得名“桃田”。它四面环山,全村土地面积6000多亩,山地占了80%以上。

  村民以往都“靠山吃山”,主要以种植水稻和贩卖木材为生,不仅生活艰辛,村里生态环境也遭到一定程度破坏。

【责任编辑:钟培培】